伦敦时报阳光晴好  

【副四】平淡的故事 AU 甜

段子体,按照我妈我爸的故事写的,有的地方是自己想象和改编。平平淡淡的,还是挺浪漫的呀XD 其次那个女朋友就是昼太233333女鹅就是我!

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


1

陈皮和张日山其实是青梅竹马。

他们两个是一个村里的,小学中学大学都是一起……哦不是,那个时候张家家里想让张日山上大学,但是张日山自己觉得上大学没什么用,就去考了驾照,连高中都没上完。

然后开始开车。

作为一个老司机,他开车开得很稳。

有一段时间他在附近的矿山当拉煤的司机,陈皮要去比较远的地方上中学,每周就总是搭他的车去学校。

他们两个本来是同学,初中的时候陈皮就喜欢张日山,张日山当时在学校里是特别受女孩子喜欢那种,长得好看又懂怎么哄女生开心。

陈皮其实挺苦恼的,他明明不是个女生嘛。而且那个时候张日山也有个女朋友,那个女孩叫吕昼,一没事下午就在河边洗衣服,张日山经常偶然性地跟朋友们路过河边,他女朋友在河中央的河滩上洗衣服,他就在岸边跟她聊天。

当时陈皮是那群被闪瞎的单身汉行列里的一位。

 

2

陈皮后来跟他的小女儿说起年轻的事的时候,就说张日山年轻的时候交过好多的女朋友,这一个学校就没有他没勾搭过的。

张晴好呵呵一声:那还不是娶了你,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跟我秀恩爱,拒绝狗粮。

陈皮打发了张晴好去睡觉之后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就想,张日山年轻的时候交过那么多女朋友,只有跟他最认真。

啊真开心。陈皮这么想着,哼着小调给张日山做了个糖拌西红柿(补肾的)。

 

3

陈皮其实是坚持上完了大学的,但是他大学毕业也没有找到工作。他开始心气高啊,不愿意干那些根本不需要学历的活,但是找不到工作他养活不了自己,摇摇摆摆小半年,最后一咬牙一跺脚,端盘子去吧!

然后他就开始在夜市里端盘子了。

慢慢的他就没那么心高了,想着反正端盘子也能养活自己,就端着呗。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张日山后来总上那个夜市吃东西去,有一天张日山就说,我车上还缺个票员,就在咱们镇上那个车站,我看你成天来来回回也累,你去试试呗。

陈皮想了想,端盘子也不是长久的事,就答应了。

 

4

陈皮跟张日山乱七八糟地就在一起了。

张晴好后来问陈皮,说陈爸,你讲了这么多事,那你到底是怎么跟张爸在一起的?

陈皮认真地想了一下,没想起来。张日山没跟他告白,他俩开始练拥抱一下都不敢,比起爱人倒真的更像是信任对方大于信任自己的人。张日山没送花,没送任何礼物,就是有一次陈皮生日送了他一个金戒指,说我现在没那么多钱,这钱我也攒了很久。没关系以后我给你买钻石的戒指。

陈皮深深地抱住了他。那天晚上就是他们两个的第一次。

可能算是新婚之夜也差不多。

后来张日山真的给他买了一个钻戒,不大,但是在灯光下面折射光芒显得特别好看。陈皮好好地收了起来,一直带着那个最开始的金戒指。

5

张日山后来在城里找了个旅游车司机的活,有时候一周或者几天才回来一次。陈皮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不当票员了,正好调度缺人,他就申请当调度去了。

一晃过了好多年,张晴好刚刚记事的时候张日山走的,现在她都十几岁了,张日山还在那里工作,不过每天都能回家。陈皮从原来的站点转了一个又转了一个,还是当调度,没事的时候就跟女儿说说工作上的事,这个徒弟怎么怎么笨,那个领导怎么怎么讨厌之类的。

他在给女儿做完晚饭之后还要给张日山做一顿,虽然老是跟女儿抱怨张日山嘴挑,不过还是乐此不疲地应对着张日山的挑剔。

反正都是要过一辈子的,吵吵闹闹,恩恩爱爱,就那样了吧。


2016-08-20 评论-3 热度-35 副四老九门OOC

评论(3)

热度(35)